学校部署新一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

    114日,学校召开新一轮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会议,对第一书记选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孙文亮作了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牛钟顺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继续从省直单位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意见》。各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管理部门和教辅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文亮对新一轮的选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做好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不能把选派第一书记当成包袱和额外负担,而是要作为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当成自己份内的工作职责去完成,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各部门、各单位要尽快召开全体教工党员会议进行动员。坚持人选标准条件、坚持个人自觉自愿、深入搞好思想发动,推荐好挂职县(区)党委副书记和第一书记人选,形成优秀干部竞相担任第一书记、勇于到基层锻炼成长的良好导向和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大家参与这项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三要举全校之力,确保帮包扶贫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帮包扶贫不仅仅是我校选派的第一书记的工作,也是全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相关部门和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对选派的第一书记在生活上要给予充分的关心和爱护,做好后勤保障,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在前方能放开手脚、安心工作。同时,要充分发挥学校的资源优势,对帮包扶贫项目给予全方位支持,确保我校帮包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牛钟顺在会上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把握上级通知和孙文亮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挂职县(区)委副书记和第一书记人选的推荐选派工作。要按照孙书记的讲话要求,迅速进行动员,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确保把符合条件的同志推荐出来,把下一步的“第一书记”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