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亮等校领导看望我校挂职干部

    12月26日和30日,学校党委书记孙文亮、副书记牛钟顺,在组织部负责同志陪同下分别看望了我校在安丘市和寒亭区挂职锻炼的7位干部,并深入当地企业、学校和社区进行考察调研。副院长丁子信、赵光强分别参加了寒亭、安丘的活动。

在安丘市,孙文亮一行会见了安丘市委书记刘兴明、市长桑福岭、市政协主席李广庆等,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刘兴明介绍了安丘市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挂职干部的工作。他说,挂职干部在注重自身锻炼提高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安丘市的发展建言献策,为校地、校企合作牵线搭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孙文亮对安丘市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高校的发展离不开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开展教师干部挂职锻炼工作,是潍坊学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与地方联合培养人才的具体举措,是发挥学校社会服务功能、更好服务地方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勉励挂职干部抓住转方式、调结构的大好时机,注重调查研究,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通过课题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等形式,积极推动挂职单位工作的开展,发挥好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和校际合作的桥梁与纽带作用,把高校的资源优势转化为促进区域发展和企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实现合作共赢。在安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振胜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振成陪同下,孙文亮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了安丘市职业中专、齐鲁酒地和大汶河湿地。

在寒亭区,孙文亮一行在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潍坊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晓雷和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孙吉海陪同下,到国家级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山东省模具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双杨街道前阙社区、中国食品谷等企业、社区考察调研,感受了寒亭区近年来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孟晓雷高度评价了我校挂职干部工作,他说,寒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潍坊学院干部挂职工作,并视挂职干部为寒亭区的宝贵资源,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接收了潍坊学院六批共16名干部和高层次人才到寒亭区相关单位挂职锻炼,目前已有多项挂职干部的科研项目与相关企业开展合作。孙文亮对寒亭区委、区政府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寒亭区的全面战略合作,同时,他希望挂职干部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锻炼机会和宝贵的人生经历,发挥专业优势,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真正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做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寒亭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兰祥、区委副书记王文琦、副区长郭春媛等出席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