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习《干部任用条例》

辛丕宏要求自觉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

3月13日,学校召开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集体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以下简称《干部任用条例》)。党委书记辛丕宏对贯彻《干部任用条例》提出要求。院长王守伦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牛钟顺领读了《干部任用条例》。学校领导冯滨鲁、王清明、丁子信、马茜华、赵光强出席会议。

辛丕宏在讲话中指出,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有着坚持党管干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着重完善民主推荐,改进考察方式,坚持从严管理干部,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上来几个方面的显著特点,这对贯彻好《干部任用条例》,贯彻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搞好我们的干部选拔任用、干部调整具有重要的意义。

辛丕宏在讲话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自觉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应当成为我校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共同自觉遵守、坚持贯彻落实的重要标准。我们学习《干部任用条例》,要结合实际来思考、来宣传、来贯彻,应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自觉坚持,贯彻落实。二、积极推动高校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新的征程,国家提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教育部提出了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面对政府管教育、学校办教育的改革方向,我们学校办教育就应当要推进办学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我校下一步要加强和改进教研室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学术组织作用,推动我校干部人事改革,整个体制的变化也要适应改革的要求。三、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我们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更应该进一步提高纪律性,希望同志们在学习贯彻当中把“十不准”的纪律作为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熟悉《干部任用条例》,组织人事部门和工作人员要精通《干部任用条例》,广大干部群众要了解《干部任用条例》,要强调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四、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好好学习近期下发的四个文件,对相关工作认真研究落实。辛丕宏还强调要对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认真的梳理,确保正常工作不松、不散、不断、不乱。

王守伦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深入学习《干部任用条例》,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自觉拥护党委决定,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好全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为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和提升创造一个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