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六批挂职干部进行交流座谈

    1月4日,学校举行第六批挂职锻炼干部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辛丕宏在会上要求参加挂职锻炼的干部深入实际改进学习,立足本职明确任务,自我加压多办实事,严格自律注重形象,加强联系推动合作。座谈会由院长王守伦主持,党委副书记牛钟顺出席座谈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第六批挂职干部参加了活动。

会上,第六批挂职干部分团队进行了工作交流。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挂职锻炼三个月来调研学习、开展工作的情况,畅谈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下一步的打算和对学校的建议等。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辛丕宏指出,大家的挂职工作都已有了良好的开端,针对性更强了。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深入实际,改进学习。挂职锻炼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素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应用型特色名校首先需要应用型的教师和干部。在挂职锻炼时第一步要学会沟通,提高沟通交流的本领。一线的实际问题是千变万化的,要善于从实际出发,不断改进学习。

第二,立足本职,明确任务。要从挂职锻炼的本职岗位出发,从自己的专业和学校的教学实际出发,明确自己的任务,做好工作规划。

第三,自我加压,多办实事。要珍惜机会、抓住机会、用好机会,充分利用一年的时间为挂职单位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假期要服从挂职单位的安排。

第四,严格自律,注重形象。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大背景下,要特别注意廉洁自律,确保不出问题。

第五,加强联系,推动合作。要通过挂职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校际合作,实现共赢。要不断完善挂职工作机制,进一步探索其规律和特点,理论联系实际,以理论推动实际。

王守伦在总结时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辛书记的讲话精神,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推动挂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