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一批“第一书记”工作总结暨第二批“第一书记”欢送会

第一批暨第二批“第一书记”工作总结与欢送会举行

辛丕宏提出要求  王守伦主持 牛钟顺出席

3月7日,学校举行第一批“第一书记”工作总结暨第二批“第一书记”欢送会。党委书记辛丕宏充分肯定了第一批“第一书记”的工作,他要求第二批“第一书记” 明确任务、摆正位置,深入调研、吃透情况,发挥特长、注重实效,严格自律、树好形象,加强交流、相互促进。院长王守伦主持总结与欢送会,党委副书记牛钟顺出席。

在总结与欢送会上,第一批“第一书记”代表陈君恒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和深刻体会,第二批“第一书记”代表毕廷延在发言时表示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工作。

辛丕宏在讲话时向即将圆满完成帮包任务的第一批“第一书记”表示感谢,他指出,近一年来,三名同志以村为家,克服困难,不辞辛苦,深入基层,扎实工作,充分利用各方面的资源,为帮包村做了大量实事、好事,获得了上级主管部门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学校对你们的工作是满意的。

辛丕宏对三名第二批“第一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明确任务,摆正位置。要从大局出发,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感,明确目标和任务,踏踏实实、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力争提前完成上级要求的指标任务。二是深入调研,吃透情况。要克服自身局限,深入一线真正了解社情民意,尤其是对涉及到少数民族等的复杂情况,要多交流,多学习、多调研,找准影响脱贫致富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尽快打开局面。三是发挥特长,注重实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发挥自身特长和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选好题目,利用一切有利因素,帮助贫困村解决工作和生产中的实际问题,办实事,求实效。四是严格自律,树好形象。三位同志要加强自律,自觉遵守党纪法规,自觉遵守当地党委政府的规章制度,不给帮包村增加负担,讲团结、守纪律、顾大局,充分展现潍坊学院教师、干部的良好形象。五是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团组成员之间要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协作,共同提高。带队干部要加强对团组的管理,最大限度地发挥团队的整体优势,形成合力。学校有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举全校之力,“前方”“后方”齐努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王守伦在总结时指出,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辛书记的讲话精神,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发扬成绩,克服困难,使我校的驻村帮包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根据省委组织部“单位包村一包三年,‘第一书记’每年轮换”的工作要求,近期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了毕廷延、赵文安、管和平三位同志为第二批“第一书记”人选。从3月11日起,三位同志将到临沂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任前培训,培训结束后即赴聊城莘县开展为期一年的驻村帮包工作。

在总结与欢送会上,学校领导还向第二批“第一书记”赠送了纪念品。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第一书记”所在部门负责同志和六名 “第一书记”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