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挂职锻炼干部第二次工作交流会

辛丕宏在第四批挂职锻炼干部第二次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切实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

 

   本站讯:5月12日,学校举行第四批挂职锻炼干部第二次工作交流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辛丕宏在会上指出,要切实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注重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和才干,努力为“四个潍坊”建设贡献力量,积极探索挂职锻炼的长效机制。座谈会由院长王守伦主持,党委副书记牛钟顺出席座谈会。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全体第四批挂职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第四批挂职干部分团队进行了工作交流。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挂职锻炼八个月来深入一线调研座谈、开展工作的情况,畅谈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下一步的打算和对学校的建议等。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辛丕宏指出,与上次座谈时相比,可以说大家在工作中情况越来越熟悉,关系越来越融洽,效果越来越明显。很多同志坚持“学”“思”结合的精神值得发扬。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讲了四点意见。

第一,切实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参加挂职锻炼的同志工作在第一线,更能深刻地体会到党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要深入了解和思考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政治、外交等各方面的形势,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参加挂职锻炼的干部在思想上、行动上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对未来充满信心。

第二,注重在实践中增长知识和才干。每位参加挂职锻炼的同志都有很多促进校地、校企合作的想法,要进一步提炼重点,选准切入点,实实在在地做些事。希望更多的同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锻炼提高,从而促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第三,努力为“四个潍坊”建设贡献力量。大家在工作中要增强目的性,在研究项目时既要“锦上添花”,更要“雪中送炭”。要研究和落实好服务潍坊行动计划。

第四,积极探索挂职锻炼的长效机制。挂职锻炼工作要增强针对性,不断探索运行机制,确保第四批干部挂职锻炼工作善始善终,第五批干部按时派出。例如,我们要积极探索干部挂职机制如何与县市区的需求更紧密地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干部参加挂职锻炼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开放办学会产生哪些影响等。

王守伦在总结时指出,大家的挂职锻炼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为校地、校企合作搭建了桥梁,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辛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锻炼,发扬成绩,扎实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