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科工作职能

 

1、根据中央关于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在党委领导下,搞好学校各级领导班子的建设。经常对处室领导进行考察了解,发现问题及时向党委提出调整、充实意见。

2、每年组织一次对科级以上干部的考核。以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为依据,全面考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建立考核档案。

3、根据上级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具体部署,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稳妥地进行干部制度改革。做好科级以上干部的调整、考察、考核、聘任和管理工作。

4、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后备干部培养机制,做好中青年干部的考察、选拔、培养和管理工作。

5、做好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和使用工作。

6、做好干部监督工作。按上级要求,做好干部因公出国(境)的政审和备案工作;做好干部年报工作。

7、坚持党管人才方针,积极宣传党的知识分子政策,教育干部党员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经常检查知识分子政策的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党委汇报,为党委抓好知识分子工作当好参谋。

8、做好高层次人才的选拔、管理和服务工作,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和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按规定及时为高层次人才办理医疗保健手续,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健康查体。

9、认真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