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56日,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书记孙文亮作重要讲话。校长冯滨鲁主持会议,并全文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制定下发的《关于在全省高校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副校长王清明、朱猷武、赵光强出席会议。

孙文亮在讲话中从五个方面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工作的龙头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抓得更实、成效更好。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紧密联系实际,注意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做到学用结合。二是进一步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实效。我们要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有机统一起来,领会精神实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一要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好党章党规;二要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学好系列讲话;三要把学习教育与课堂教学相结合,强化学习效果。三是进一步找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每个党支部都要对照上级党委要求,立足自身实际,认真调研梳理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对照查摆,自觉整改落实。四是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措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运用好日常教育方式和途径,重点抓好几个环节的工作,包括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讲好高质量的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做奉献,落实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好过硬支部。五是进一步加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力度。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逐步深入,具体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到位”,即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分类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孙文亮强调,在抓牢“学”这个基础的同时,更要抓实“做”这个关键,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做合格党员、建过硬支部的实际行动上。要结合当前“我为迎评做贡献,我为党旗添光彩”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

冯滨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孙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及高校工委的部署要求,站位高、落点实,思想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是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在下一步工作中,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做合格党员”“建过硬支部”的要求,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努力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管理、教辅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