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五批挂职锻炼干部交流座谈会

辛丕宏在第五批挂职锻炼干部交流座谈会上强调

挂职锻炼干部要做到“三带头、一提高” 

12月15日,学校举行第五批挂职锻炼干部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辛丕宏在会上要求参加挂职锻炼的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带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实际,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牛钟顺主持。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全体第五批挂职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第五批挂职干部分团队进行了工作交流。他们分别介绍了自己参加挂职锻炼两个多月来深入一线调研、开展工作的情况,畅谈了各自的收获和体会、下一步的打算和对学校的建议等。

在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后,辛丕宏指出,大家的精神饱满,工作热情很高,收获很大,可以看出挂职锻炼的效果越来越好。对于下一步的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的内容包括党的十八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一系列讲话。学习时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研读原文。在学习贯彻的过程中一定要联系实际,突出重点。这个重点就是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要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第二,带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挂职锻炼的任务就是实实在在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些事。大家要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好学校服务潍坊行动计划的项目内容。总的原则是不贪多、务求好,要稳中求进。

第三,带头转变作风深入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体现在行动中,参加挂职锻炼的干部要带头转变作风,积极主动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开展工作。同时要廉洁自律,把十八大提出的要求落到实处。

第四,着力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这是挂职锻炼的落脚点。大家是去挂职锻炼的,要在实践中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教育教学、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牛钟顺在总结时指出,我们召开挂职锻炼干部座谈会的作用至少有三个,一是汇报工作,二是相互交流,三是获知党委对大家的要求。通过这次座谈会,应该说这些目的都达到了。到目前为止,学校已选派挂职锻炼干部三年五批98人,可以说做得越来越好,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成效。在下一步的挂职锻炼过程中,大家要深刻领会辛书记提出的“三带头、一提高”的丰富内涵,按照党委要求,牢记组织重托,一如既往,加倍努力,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