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任党组织书记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

 

1235日,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工作的要求,学校举办第二期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3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牛钟顺要求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确保本次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主持开班仪式。牛钟顺发表讲话。他指出,举办第二期新任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他就搞好本次培训和做好基层党组织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第一,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需要;二是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需要;三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上水平的需要。

第二,明确职责,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明确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定位,致力于引领事业发展、促进思想沟通交流、凝聚党员和服务群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作用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要抓好工作、带好队伍、推动发展、维护稳定、促进和谐,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教育管理党员、服务群众等方面下功夫。

第三,严格要求,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努力把自己塑造成政治坚强、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党务工作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以听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宣讲报告、看学习十八大新党章专题讲座等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辅导、个人自学、集中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共3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