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日前,学校党委下发文件,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活动总体要求是,紧紧围绕“强组织、增活力,创先争优迎十八大”主题,按照“抓落实、全覆盖、求实效、受欢迎”的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使基层党组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创先争优、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通过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主要实现以下五个目标:党支部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素质进一步提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基层基础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文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目标要求,制定计划、分步推进、有序开展。同时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各司其职,做好各项工作,着力谋划好思路、建设好制度、管理好阵地、开展好活动、发挥好作用。

学校党委成立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与学校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合署办公,负责对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领导和指导。

文件要求建立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调研蹲点服务师生制度,定点联系指导基层单位,找准基层组织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工作重点,帮助基层加强组织建设;学校机关干部要联系二级学院党员师生,与他们过组织生活,倾听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建立“联述联评联考”制度。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